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

[OSA Lecture] 惠樺音樂講座 6/27(五)14:00~16:00 韋瓦第不是你想的那樣無聊

OSA LECTURE
韋瓦第不是你想的那樣無聊
英國知名音樂學家Stanely Sadie在《劍橋插圖音樂指南》指出,
韋瓦第「其它成就平平,即使在協奏曲內,表現能力也不算很大。」

史特拉汶斯基曾說:
「韋瓦第沒有寫出400首協奏曲作品;他只不過是把一首協奏曲寫了400次。」

日本音樂學者皆川達夫的批評更是不客氣:
他的音樂只是在我的耳邊誇張地迴響......我無法忍受韋瓦第音樂的低俗。」

瓦第一生中寫下500餘首協奏曲、46齣歌劇與多部聖樂作品,他的音樂在當年不但轟動全歐洲,更是巴哈汲取靈感的來源,然而他的音樂真的除了《四季》之外都不值得一聽?  
藉由這次講座,我們不妨重新認識韋瓦第,領略「紅髮神父」的音樂魅力。


講者:董鴻鈞 (高傳真雜誌社編輯)
活動日期: 6/27(六) 14:00~16:00
活動地點:惠樺 金龍廳 (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321巷10弄5號2樓)
報名方式(擇一即可):Accupass報名系統(24H) / 來電0937145166(10:00~17:00)

* 關於OSA Lecture【惠樺音樂講座】

    當播放工具逐漸多樣,聆聽聲音變得極端便利之時,【惠樺音樂講座 OSA Leccture】希望定期以講座相關活動的方式,由導聆者深入淺出的介紹經典文本與創作背景,進而映照音符的時代輪廓,透過精湛的美聲工藝器材,橋接音樂藝術的美好,傳達用音樂豐富世代的理念。


* 關於【金龍廳】

  【金龍廳】為惠樺企業之專屬視聽空間,設計者曾參與過國家音樂廳興建工程,復又遊歷世界各國音樂廳後方規劃落成,占地12坪,由【Oriole Sound Audio】(臺灣)、【Estelon】(愛沙尼亞)、【ADAM】(德國)、【Accuphass】(日本)等傳世器材架構有完善之聆聽設備。主事者收藏有古今作曲、演奏、指揮大家之作品,錄音年代從1920年橫跨至今,上看萬千之卷。

Share: